杂汇.风云.录

多元素

酸奶,减肥良品

Lucy's Kitchen:

自制顺德小吃 甜美的诱惑--双皮奶 

老照片,菜谱分享 原文在这里

制作过程图片是第一次做时用的全蛋--经济版,后来用的蛋白制作,图片仅供参考。

材料∶

全脂牛奶一杯约240毫升

蛋白50毫升 

糖1.5大匙(按个人口味加减)

具体做法请参照:经济版的香甜爽滑双皮奶  

做法∶

1.可以用锅煮牛奶,用小火煮。见奶热而不沸即要离火(不能完全煮沸,否则,鲜牛奶中的蛋白质受高温变性凝固,就无法制做奶皮)。也可以用微波炉加热牛奶,我觉得这种方法简单些,奶皮也好看。每家的微波炉不一样,我是先加热1分钟,然后再加30秒,直到表面出现奶皮。 这碗奶叫第一碗奶吧。

2.然后将第一碗热奶静置冷却,待碗内奶表面上有一层薄奶皮凝固後,用细竹签沿碗边将奶皮挑起一角,将碗稍为倾斜,使奶皮下的奶液流入另一容器,(这碗奶叫第二碗奶)第一碗里留少许牛奶和奶皮。

3.将鸡蛋打入容器内,顺着同一方向搅打鸡蛋,加糖再搅拌最后倒入装第二碗牛奶的容器中,搅拌均匀,过滤后,去除表面上的气泡,挑起一角慢慢倒回剩有奶皮的那个碗里,也就是倒回第一碗里,可以看见奶皮慢慢浮起来,用保鲜膜包起来,然后放入蒸笼,用中火隔水蒸,20分钟左右,用筷子插一下中间没有牛奶流出来就好了。 

    双皮奶可以热吃也可以凉吃,不过冷藏后吃味道更好。 

小Tips: 
1.打蛋白的时候不要打太久,否则会有很多泡泡。加了糖以后也慢慢的搅拌,糖融化了就好了。
2.蛋白液和牛奶混合后一定要过滤,这样做出来才细腻爽滑。
3.蒸的时候一定要包上保鲜膜。
4.蒸好后不要马上揭盖,让它留在锅里几分钟。可能看到有点儿稀,不要紧,冷了以后放入冰箱,第二天就凝固得很好。我的就是这样,当初我还怀疑是不是牛奶太多了,蛋白太少了。


评论

热度(99)